给centos7重新安装软件源

很多vps商家自带的centos都是修改了软件源的,这时我们想恢复官方软件源。但是官方源中自带的软件不多,因而需要一些第三方源,比如EPEL、ATrpms、ELRepo、Nux Dextop、RepoForge等。

  • 清理旧仓库
# 清除缓存
yum clean all
rm -rf /var/cache/yum
# 卸载epel仓库
yum remove epel-release
# 删除所有旧仓库文件
# 注意,如有其它仓库文件请自行重装或选择性删除
rm -rf /etc/yum.repos.d/*
  • EPEL
    EPEL即Extra Packages for Enterprise Linux,为CentOS提供了额外的10000多个软件包,而且在不替换系统组件方面下了很多功夫,因而可以放心使用。
  • Remi
    Remi源大家或许很少听说,不过Remi源GoFace强烈推荐,尤其对于不想编译最新版的linux使用者,因为Remi源中的软件几乎都是最新稳定版。或许您会怀疑稳定不?放心吧,这些都是Linux骨灰级的玩家编译好放进源里的,他们对于系统环境和软件编译参数的熟悉程度毋庸置疑。
  • RPMForge
    RPMForge是CentOS系统下的软件仓库,拥有4000多种的软件包,被CentOS社区认为是最安全也是最稳定的一个软件仓库。
# 官方源
rpm -Uvh --force http://mirror.centos.org/centos-7/7/os/x86_64/Packages/centos-release-7-5.1804.el7.centos.x86_64.rpm
# EPEL
yum install epel-release
# rpmforge
rpm -Uvh http://repository.it4i.cz/mirrors/repoforge/redhat/el7/en/x86_64/rpmforge/RPMS/rpmforge-release-0.5.3-1.el7.rf.x86_64.rpm
# 生成缓存
yum clean all
yum makecache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